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我要亲他了,你要看吗?

这个暑假生物科学院的学生们觉得自己心很累,因为在其他人快快乐乐回家避暑的时候,他们要留在学校上小学期进行实验课教育。

 
  

唯一能高兴一点儿的就是送走了学生会老干部,江澄成了新部长,下午新的领导班子刚开会认识了一下。

 
  

宿舍里空调不好用,索性就关了,窗户打开,虫鸣听得清清楚楚,江澄从聂怀桑那抢了一把大蒲扇扇风,额头的发丝飘起来吹的他痒痒的,晓星尘叫他去洗澡,他扯着衣服领子刚要下床,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让他皱了眉头,然后就接到了一个电话,那边穿来声音——

 
  

“我一直喜欢你。”

 
  

1

 
  

不能回家的日子,烤串和啤酒更配。到最后金子轩神志不清开始给服务员推荐面膜,蓝涣稍微好点背起了《滕王阁序》,魏婴和薛洋互不服气,醉的脑子里一团浆糊。

 
  

魏婴还在做梦,早饭的香气唤醒了他。

 
  

洗漱完神清气爽其余三个人已经开始吃早饭。

 
  

“谁这么好心还去买饭了。”魏婴拉开椅子,他还有些头疼,不过看见桌上的食物还是乐了,“还是我最喜欢那家粥铺。”

 
  

蓝涣捧着粥喝了一口,“江澄早上来找你送的,看你还睡觉就给我了。”

 
  

金子轩听了倒是很敏感,“江澄来了,咱们宿舍乱不乱,魏婴你什么时候和江澄关系这么好了……”

 
  

“乱死了好吗。”蓝涣笑,“你看看他俩那半边屋子,简直不堪入目。”

 
  

金子轩眉头皱着胃口全没了,眼看就要抱怨,蓝涣赶紧说,“但是没事儿,你那多干净,再说他不至于这点事还要和他姐说……”

 
  

魏婴打开手机,“体育部江澄”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魏婴想不明白这昨天下午刚加上联系方式江澄哪有这么多话要和他说。

 
  

打开微信也是一串消息,“你起来了吗?”、“早饭放你室友那了,起来记得吃。我早上有课,先走了。”

 
  

“以后少喝这么多酒。”

 
  

魏婴脑子里嗡嗡响,碎片一样的记忆向他袭来。

 
  

“江澄,我一直喜欢你,我也没别的事,我就是和你说一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颤抖着点开有一个红色圈1短信收件箱,未读信息高高的挂在上面——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啪的一声手机摔在地上,昨天让魏婴给江澄打电话的罪魁祸首薛洋扭头问,“你怎么了,喝点酒还能帕金森了?”他勺子搅着粥吹了两口,“你和江澄原来是朋友啊。”

 
  

‘这是天大的误会。’魏婴心想,‘但我不能说,要不他们调侃起来,江澄该生气了,本来就是我的错……’

 
  

“嘛。”魏婴把手机捡起来,“昨天认识了一下,一见如故。”

 
  

‘趁误会还不大,得赶紧和江澄说清楚。’魏婴想着着给江澄微信转了一笔钱。在后面心虚地接上,“我们宿舍这几头猪,怎么好意思让你花钱呢。”

 
  

江澄在下课时间给他回复,“那下次就给你一个人买好了,起来了吗,一起吃午饭?”

 
  

“好。”魏婴顾不上纠正江澄理解错的语义,收拾了一下套上衣服,“你稍微等一下我。”

 
  

新晋情侣就这样面对面坐在了食堂,脸上全是尴尬,说实话魏婴实在想不明白江澄为什么会答应,他以为江澄肯定会觉得他是个大半夜打电话烦人的醉鬼……

 
  

魏婴看着江澄欲言又止,他在想怎么组织语言才能把彼此的尴尬降到最低呢……还是江澄打破了沉默,“食堂鸡腿挺好吃的。”

 
  

“嗯……”

 
  

“那什么江澄……”、“去看话剧吗……”两个人声音同时响起,江澄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恋爱的犀牛》,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我知道一家特好吃的餐厅,上次我和我姐姐一起去了,她也喜欢,不过你不要告诉金子轩……周围有一家甜点特好吃的店,我看你朋友圈不是说耳机坏了,我之前买了一副特好用的我上课之前给店家打电话让他留了一副一起去看看……”

 
  

魏婴脑子里飞速运转,他觉得江澄估计都想好他俩学区房该在哪里买了,他抓紧手里的筷子打断江澄,“江澄……”

 
  

“嗯?”江澄问,“怎么了你说。”

 
  

“昨天晚上,我……”

 
  

江澄的手机铃声却突然响起来,“不好意思啊,等我一下,我姐姐。”

 
  

“嗯?怎么了?帮你买药送过去?你把脚扭了……等我过去,我们去医务室看看。”

 
  

魏婴心里一团乱麻,江澄急匆匆的收拾了餐盘没等他说话,“我实在有点急事,我们明天早上九点艺术楼楼下见吧,不好意思。”然后一阵旋风一样走了。

 
  

魏婴苦涩的嚼着嘴里的菜,胃口不是太好。

 
  

晚上魏婴打开微信,想着和江澄解释,他在宿舍里问,“你们说,有人误会我喜欢他,要和我在一起……我该怎么拒绝他呢……”

 
  

“跟她说我知道自己很完美,喜欢我不是你的错 但我们是不可能的。”这是金子轩。

 
  

“每颗真心都该温柔对待嘛,你和她好好解释,不要把女孩弄哭了……”这是蓝涣。

 
  

“哭就哭呗,自己自作多情,就当是飞来横祸。”这是薛洋。

 
  

于是魏婴在对话栏打字,“我知道我很好喜欢上我很正常,但是我们不可能,昨天只是我玩大冒险输了,你不要哭。忘了我吧,就当这是飞来横祸……”

 
  

其他三个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异口同声,“谁误会你喜欢她了?”

 
  

“这姑娘够自信啊。”金子轩摸摸下巴。

 
  

江澄看着“对方正在输入”变成“魏婴”好几次,杵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在宿舍问,“你们说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但他害羞不太敢跟我说话怎么办。”

 
  

“男人就要主动些啊你主动和她说话就好了,要引导她,就说没关系你说什么我都觉得有意思。”这是晓星尘。

 
  

“对女孩要温柔点,还要欲擒故纵,你就说‘你怎么不和我讲话,我让你讨厌了吗?’这样。”这是聂怀桑。

 
  

“你要一本正经的装可怜‘我不是个温柔点人,但只有你,我从没想过逼迫你……。’这样。”这是金光瑶。

 
  

“你有事就是哦我都愿意听,还是说你讨厌我不想和我讲话,不过被我喜欢上你就在劫难逃,你就老实承认自己的内心吧,我也不是要逼你……”

 
  

其他三人才缓缓反应过来,“你喜欢谁了啊!”

 
  

晓星尘往自己的泡脚水里加中药包,“这姑娘懂不懂让一个傲娇主动多难啊。”

 
  

最后微信对话也只有——“晚安,明天见。”

 
  

和魏婴过了好久回复的——“晚安。”

 
  

2

 
  

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魏婴已经迷迷糊糊坐在了剧场,演员在台上表演,

 
  

“……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你永远不知道,你是我渴望已久的晴天,你永远不知道,你是我难以忍受的饥饿,你永远不知道,你是我赖以呼吸的空气。

 
  

你是不同的,惟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你是纯洁的,天真的,玻璃一样的,你是纯洁的,天真的,水流一样的,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也污染不了。

 
  

阳光穿过你,却改变了自己的方向。

 
  

我的爱人,我的爱人,我的爱人……”

 
  

他转头观察江澄,江澄看的很认真也很投入,魏婴却明显坐立难安,他们的位置明明挨着,中间的空档却好像能再坐下一个人。

 
  

从剧院出来江澄有些低落的说,“你不喜欢应该早告诉我的。”

 
  

魏婴生平第一次觉得有口难言,“不是……”他挠挠头,“我只是有点……”

 
  

他只是有点想不明白,他对江澄印象不太深,只知道是个长得还不错的小伙,只是有点爱皱眉头,办活动的时候总是被他们部长使唤。蓝涣好像更熟悉他一点,平时蓝涣逗逗他他就炸毛。

 
  

他们两个话都没说过几句,江澄为什么愿意因为一句莫名其妙的表白和他在一起。

 
  

“我那天晚上喝醉了……”这话一睡出来魏婴自己满头黑线,这就好像搞大了女人肚子然后说自己忘了的渣男。

 
  

“我知道。”江澄低头说,他的耳朵尖都红了,“我也很奇怪你怎么突然……但是我很高兴……”

 
  

江澄一直低着头,身后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飞速驶来,魏婴一着急上手了他的袖子,江澄就撞了他满怀。

 
  

江澄脸更红了,魏婴却有些尴尬的把人不动声色的推开。

 
  

‘果然犹豫就会败北。’魏婴心想,眼看这一天的约会就要结束,江澄已经给心不在焉的他挑了价格颇高的耳机,他执意要给江澄钱,顺便包括订餐厅和话剧的钱。

 
  

江澄同样坚持,他最后都有些生气了,把东西塞人手里?转身就走了,魏婴上楼之前看见江澄发来的微信——“就当定情信物好了。”

 
  

晓星尘刚见江澄回宿舍,就和他说,“你知道校园寻宝大赛这个活动吗?老师今天问这个活动能不能让给社团联合会,我想了想这和咱们体育部本身关联就少,学校每年各类体育比赛和运动会也够咱们忙了,要不咱们让出去?”

 
  

“也好。”江澄想了想,“金子轩什么意思?其他部门呢?”

 
  

“还没问呢,估计就外联部可能不太高兴,每年这个活动赞助商几乎是最多的,外联部靠这个捞油水呢,这下让出去了。”

 
  

“那还是算了。和老师争取一下还是我们办吧。”江澄拿好自己洗漱用品往浴室走,“外联部部长现在是我男朋友。”

 
  

江澄出来之前宿舍都死一样的寂静,他拿着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珠一只脚刚踏出浴室的门,整个屋子就沸腾了。

 
  

魏婴心事重重的去洗澡,他一只脚踏出浴室的时候,屋子也沸腾了。

 
  

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知道沸腾的原因,金光瑶知道了江澄和他“在一起”的事情,他的最佳损友薛洋就知道了,那么他的高中同学蓝涣也知道了。

 
  

然后他一整个宿舍就都知道他和江澄在一起了,他脸色不太好看的让这三个人离自己远点,手机又被轰炸,消息全是江澄刚得知此事的室友发过来的,内容五花八门。

 
  

“好好对江澄,他还是个傻宝宝,很单纯的。 ”这是聂怀桑。

 
  

“现在我们就是夫夫部门了,赞助请多多努力。”这是晓星尘。

 
  

“江澄这性格一般人无法理解,受不了就分手吧,不要怕我们宿舍其他人找你麻烦,非洲留学交换生了解一下,等你回来我们就不认识你了。”这是金光瑶。

 
  

后来轰炸和交叉交流已经满足不了八卦的心,不知道谁开头,他们八个人干脆建了一个群,就这么几个人消息999+不成问题。

 
  

金子轩不动声色的说江澄好话,企图在追女孩的路上走捷径,蓝涣发了快一百个不重复样子的恭喜表情包,晓星尘和薛洋说金光瑶洗澡去了一会就出来,薛洋不耐烦的说“我说我找金光瑶了吗?”

 
  

魏婴觉得一阵烦躁,他总不能和江澄发火,说到底事情都是他自己惹得。

 
  

等他再大开那个群,其余几个人已经约好了明天晚上一起撸串,祝福这对新人。

 
  

彻底完了,魏婴看着宿舍里兴奋过度上窜下跳的几个人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时候说了江澄不就成了一个笑话……他自己的错怎么能让别人承担后果。

 
  

唉,事已至此,走一步算一步吧,到时候找个机会和平分手,就当是学生会工作太忙两个人聚少离多,行程背锅好了。

 
  

不过第二天事情还是尴尬的超出了魏婴预料,喝了点酒就乱起哄的室友们强烈建议他俩亲一个,魏婴拒绝了。

 
  

还以为他抹不开面子的男生们一直吵吵,最后魏婴脸上有了愠色,语气僵硬,“我说了不要。”

 
  

江澄脸上的粉红一点点下去变得灰白,“是啊,还是不要了……”

 
  

火热的气氛逐渐降低,很久都没人说话,一片沉默中,薛洋问金光瑶今天看起来没那么高大伟岸了,是不是增高鞋丽忘了放增高鞋垫。

 
  

金光瑶回他,“谢谢我儿惦记父亲。”

 
  

学生会主席金子轩出声批评自己的副主席,“学生干部不要天天口头禅是爸爸。”

 
  

晓星尘和主席讲解详情,“他俩就这样,其实感情特别深……。”

 
  

蓝涣听见了装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是吗?”

 
  

“闭嘴。”薛洋和金光瑶说,也不知道是说谁。

 
  

这下彻底没人说话了。

 
  

3

 
  

魏婴也不喜欢尴尬,江澄长得不错亲一下也不吃亏,但他如果顺水推舟亲了人家那就真是人渣了,聚餐不欢而散。

 
  

回宿舍其余三个人都问他怎么回事,他把被子往头上一蒙,“我什么都不想说。”

 
  

江澄没再联系他,魏婴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冷战,毕竟一切只是误会,黑色的耳机还在床头挂着,因为没有情,这个定情信物受到了冷遇。

 
  

学院公共课的时候魏婴才再看见江澄,他和同班的一个短发男生走在一起,男生有说有笑的,江澄不知道听他说了什么皱着眉反驳,魏婴好像能看出来他头发要炸开似的,男生还是笑,果然只是逗逗他。

 
  

走近了时江澄才看见他,明显僵了一下,男生拉着江澄坐到了他身后,魏婴不自觉的伸直了背。

 
  

男生看起来不知道江澄和他事情,离上课还有一会儿,男生对江澄说,“哎哎,江澄,不要装听不见,好不好啊,你答不答应。”

 
  

“你好烦啊。”江澄说,却没有不开心的意思。

 
  

“怎么就烦了。”男生拉长了调子,“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你腾出来一天给我过个生日怎么了,刚好我要打游戏像换个耳机,你不是挺懂嘛……”

 
  

男孩说了一大堆,“江澄,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溜号……我还买了话剧的票《恋爱的犀牛》听说换了新演员,你看了没?”

 
  

“没有。”魏婴听见江澄迟疑了一会儿这么回答,“我知道了……”

 
  

“晚上就去我家吧。”短发男生这样说,看来是本地人,“我和父母说了带朋友回去,住一晚上再走怎么样……”

 
  

接下来的话魏婴不太能听清了,他周围也坐满了人,叽叽喳喳地女孩子们看他一个人赶紧过来,可惜这次魏婴没什么心情逗她们开心。

 
  

枯燥无味的公共课连上三节,老师甚至中间没有休息,下课后身后传来很大打还欠的声音,男生推着江澄往前走,“累死啦,快去吃饭吧。”

 
  

魏婴抬头对上男生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还来不及他做反应,人已经走远了。

 
  

魏婴又连续好几天收到了快递,从游戏机到他专业的专业书,从电动剃须刀到鞋子,他不知道怎么和江澄说就问了晓星尘,晓星尘回复说,“用猜吗肯定是江澄啊,他就喜欢给人买一大堆东西,以前我们宿舍谁过生日他就这样,恨不得把他知道的好东西都送一遍,你这不是他男朋友吗?待遇怎么可能比我们差。”

 
  

晓星尘有事情要忙,没说几句就没人了,金光瑶信息倒是也来了,“你肯定在计划着要不给江澄钱,要我说完全没必要,你就把钱存起来,去非洲留学用吧。”

 
  

魏婴自己也很无奈,他这是造了什么孽啊,支付宝给江澄转账以后,小心翼翼的加了句谢谢,委屈死了。

 
  

又过了两天魏婴在路上走着看到了晓星尘和聂怀桑,后者热情邀请他同去篮球场,篮球社和外校友谊赛正打着,江澄是新社长,也是比赛主力。

 
  

魏婴想想就去了,总这样这不是回事啊,要和江澄面对面坦诚的讲开这件事情。到了球场,魏婴看了一会儿指着场上问 “七号球衣那个,江澄和他很熟吗?”

 
  

聂怀桑和晓星尘对视一眼,交换了什么信息,他俩默契的点点头。

 
  

“亲密挚友。”、“普通同学。”

 
  

面对魏婴疑惑的眼光聂怀桑语重心长的对晓星尘说,“你不能为了让他俩和好就乱说啊,他俩本来就了解不深,你看七号男生,天天和江澄一起上课,一起吃饭,还都是篮球队的,天天打比赛,这能是普通同学?这要是普通同学,那天天不和他一起吃饭不和他一起比赛的魏婴成什么了,那不是路人吗?”

 
  

“他俩是恋爱关系啊就。”晓星尘很无辜。

 
  

篮球赛结束后聂怀桑打了个招呼,江澄犹豫了一下还是朝这边走过来,“你们怎么来了。”

 
  

“听说有比赛,闲的没事来看看。”聂怀桑回答。

 
  

七号男生也过来递给江澄一瓶水,他明显很熟悉江澄的室友,“这么巧,你们两个一起吃饭吗?今天我过生日。”

 
  

“江澄不是昨天下午还和你出去了,你这生日过两天。”晓星尘笑。

 
  

“昨天?昨天是一起去买东西订蛋糕啦。再说一年就一个生日,过两天怎么啦。”

 
  

男生看见一直没说话的魏婴,“一起来吗?”

 
  

聂怀桑和晓星尘又对视一眼。

 
  

“不去,他和你又不熟。”

 
  

“去啊 他是江澄男朋友你不知道吗?”

 
  

聂怀桑非常恨铁不成钢。

 
  

男生一愣,顺手接过江澄的水瓶喝水,“那一起吧。”

 
  

于是就有了江澄坐在魏婴和七号男生中间这种尴尬的座位,落座后男生问,“我都不知道你找了男朋友。”

 
  

“额……”江澄有些尴尬,“他好像不太喜欢让别人知道。”

 
  

“这样啊。”男生把菜单递给江澄,“没关系,我可以装不知道的。”

 
  

“你们不知道昨天江澄去游乐场不小心撞倒了一个穿公主裙的小姑娘。”趁人点菜,男生说,“小姑娘哭了,我看江澄又皱眉头,结果你们都不知道……”

 
  

“你能别说了了吗?”江澄脸一下子就红了,“好笑吗?你一直在说说说……”

 
  

江澄生气的抬起餐单,眼看就要打落一个杯子,魏婴看他这么着急倒是有点好奇了,他按住江澄的手,“嘘,不要炸毛。”

 
  

江澄叫他这么一按一下子老实了,挑了半天一道菜挑不出来,男生在那边继续说,“他单膝跪地,说‘对不起公主,没能保护好你,是我的错,您能原谅我这个不合格的骑士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小姑娘就好了。”

 
  

江澄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鹌鹑,要不是魏婴还按着他另一只手他早就蹦起来捂人嘴了。

 
  

魏婴倒是笑得挺开心,按着他的手挂了一下他的手背又悄悄松开。气氛因为江骑士轻松了不少,等菜的过程中男生又问,“话剧呢,你觉得好看吗?”

 
  

“好看。”江澄回答,“我上次……”

 
  

“上次?你不是没看过吗?”

 
  

“嗯……其实不能这么说,我上次去但是太紧张了,其实什么都没看下去……”江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然后突然抬头,“菜怎么还不上!”

 
  

江澄整个人都要熟了,魏婴还一直似笑非笑的看他,江澄比菜熟的还快!

 
  

饭后男生要带江澄回家,剩下三个人回学校,晓星尘打了个饱嗝说,“我当时一直以为江澄要和他在一起呢。”

 
  

聂怀桑想你可算说了人话拍拍魏婴的肩膀,“不要多想,就是普通朋友,一起回家也最多就是睡一张床,不会一起洗澡的。”

 
  

回到宿舍听了魏婴一天的经历后,薛洋吹了个口哨,“爱是一道绿光?”

 
  

魏婴有点堵,他本来想着江澄和七号好上了他也就功成身退了,七号在他观察下也是个靠谱人,但怎么就这么不对劲呢。

 
  

4

 
  

新一届的学生会干部开始布置自己的学生会办公室了,准备招人海报和条幅,准备迎新计划设计报名表,说累也不累,就是琐事多。

 
  

这期间魏婴和江澄一直保持着不咸不淡的情侣关系,偶尔一起吃个饭,江澄在他面前也会笑笑了,但还是尴尬度破表。不过他倒是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现在明显非常关注江澄。

 
  

关注时间久了就会发现有个说话温温柔柔的女孩每天他们这些干部要解散的时候就会来找江澄,就和定时来迎接男友回家似的。

 
  

江澄也每次都送她回宿舍楼,女孩一个晚上总是不安全。

 
  

魏婴就很生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啥生气。

 
  

躺在床上魏婴把耳机拿过来看了半天,突然觉得就这样和江澄在一起也不错,江澄挺好的,人好看也可爱。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觉得堵得慌觉得生气了……‘我可真是天才。’他想,‘我大彻大悟太快了吧。’

 
  

还喜欢自己,越想魏婴觉得自己越幸运,越想越好越想越可爱,于是薛洋上床就看见临床的魏婴抓着耳机笑得非常……恶心。

 
  

魏婴的一个眼神,薛洋就感觉这半个月因为“恋爱”矜持委婉的魏婴好像不见了,原本的魏婴即将破壳而出。

 
  

魏婴给了他一个飞吻,薛洋把床上的帘子放下了隔离了他。

 
  

很快江澄就发现自己的性冷淡分男友好像转性了……就变得很粘人……还有点爱撒娇,好像也不是很排斥大家知道他们的关系,那当时真的只是……害羞吗?昨天晚上回宿舍分开之前还抱了他摸他的头发……

 
  

而且爱吃飞醋了,加入了篮球社,说是要天天盯着他和七号,省的他趁他不在搞小动作,热衷于盖人家帽,不许自己和人家多说话……

 
  

不过江澄喜欢这样就是了,比天天一张尴尬脸好多了,而且他本身就喜欢宠着恋人。

 
  

女生又来找江澄了,其实她就只是社团联合会的的部长来找江澄说工作的事而已。

 
  

江澄又要送她回宿舍的时候手机一响,拿出来一看是魏婴的短信,“可是我也恨怕黑……你为什么不送你男朋友回宿舍呢?”

 
  

江澄磕磕巴巴的找晓星尘帮忙,附带了一个“乐于助人”的薛洋,魏婴心满意足的享受男朋友的保护行动。

 
  

一路上江澄都不好意思说话,到魏婴宿舍门口了他才说,“就是普通的学生工作的事情……”

 
  

魏婴看他解释的样子实在喜欢把人拉过来,手指磨蹭着嘴唇,眼看就要亲上去了江澄一把把他推开了。

 
  

魏婴一看是蓝涣和金子轩也回来了。

 
  

“抱歉抱歉,这就消失。”两人捂着眼睛进屋了。

 
  

魏婴不太乐意的把人拉回来,“怎么了,吓我一跳。”

 
  

“你、你不是不太喜欢别人知道……”江澄叫他搞得手足无措。

 
  

“金子轩、蓝涣。”魏婴笑着把人脸捧起来,“我要亲江澄了,你们要看吗?”

 
  

“滚啊!”

 
  

快乐的日子没多久,小学期结束了,学生们该回家了,魏婴就和长在江澄身上一样,“我不要和你分开阿澄呜呜呜”

 
  

“别闹。”江澄心里也舍不得,“一个学期了总得回家一次嘛。”

 
  

“可是快要七夕了啊。”魏婴说,“我们过完七夕再回去吧。”他想七夕和江澄一起好好约会,就当之前自己心不在焉的补偿。

 
  

“嗯……好。”江澄答应。

 
  

可惜七夕等魏婴兴高采烈等江澄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影,电话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宿舍里也没人。

 
  

魏婴着急疯了,金光瑶才不咸不淡回他一个,“原来是大冒险啊。”

 
  

追问了好久金光瑶才松口,“他回家了,改了票。”

 
  

薛洋根本就没喝断片,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把这事告诉江澄了。

 
  

魏婴打电话给薛洋的时候薛洋也不接,短息倒是回了,“你表白之前我就想逗逗他,给他发短信说你选的真心话,后来我良心发现,听晓星尘说江澄又傻又痴情,我可不能害他。”

 
  

“!”魏婴真想骂娘。

 
  

5

 
  

江澄一个假期没理魏婴,好在让魏婴庆幸的是学生干部要早来准备迎新。

 
  

江澄一宿舍的人在计划着怎么治魏婴,总不能打他一顿,那太狗血了太血腥了小丽不喜欢。

 
  

别问小丽哪位,问就是大家的妈妈。

 
  

于是大家有了新办法。

 
  

学生会干部前前后后都来了,外联部好像氛围不太对劲,金子轩被闹得黑眼圈老大,蓝涣知道了实情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也有罪,体育部部长江澄缺席会议。

 
  

散会后金光瑶叫蓝涣出来,蓝涣一眼就看见了今天缺席会议的江澄,金光瑶只说今天江澄不舒服才缺席,不过宣传照还是要的,刚好文艺部和体育部都是活动部门,两个部长来一起拍一张。

 
  

蓝涣感觉这根本就是鸿门宴,但也没办法,江澄倒是什么都没说,聂怀桑举起手机刚要拍金光瑶拿出一件水蓝色外的套,“江澄穿外套了,你别就穿半袖,你俩不在一个季节,你也穿。”

 
  

蓝涣穿上外套,聂怀桑按下快门,然后金光瑶开口问,“我其实,有话问问你。”

 
  

‘到底还是来了’蓝涣心想。

 
  

“魏婴,到底喜不喜欢江澄,我看他一开始就不对劲。”金光瑶问,“虽然江澄误会了是不对,但他总不能就这么将错就错占江澄便宜吧。”

 
  

蓝涣赶紧点头,冲着江澄说,“喜欢的喜欢的,一开始是有点懵逼,后来可喜欢了,为了跟你约会准备了好久挑了好久礼物。”

 
  

“还和薛洋吵架了,闹得现在还没和好,人瘦了不少,茶不思饭不想。你大人有大量你就原谅他吧,他也不是故意不和你说,我们知道你不高兴……”

 
  

蓝涣好话说尽,为了魏婴的幸福费劲口舌,金光瑶拍拍他的肩膀,“行了,谢谢,今天这事,别和魏婴说。”

 
  

“那不行,这不是越来越误会……”

 
  

“你身上的衣服,魏婴喜欢的牌子,七夕江澄买的。”聂怀桑说,“你要是告诉魏婴,我们就把照片发给他,说你趁他不备,乘虚而入搞了舍友的男朋友还拍照留念。”

 
  

“他又不傻……”蓝涣说。

 
  

金光瑶微笑着。

 
  

“现在还真不一定……”蓝涣底下了头。

 
  

魏婴没想到江澄主动联系他,他有好多话要和江澄说,结果还没等他张开怀抱江澄就给了他非礼勿动的眼神。

 
  

江澄慢条斯理的吃完了鸡腿对魏婴说,“我现在都知道了,是我误会了。”

 
  

“澄……”

 
  

“不过我还是喜欢你。”

 
  

魏婴心中一喜,江澄接着说,“我准备追求你。”

 
  

“追什么追哇,我就答应啊。”魏婴迫不及待。

 
  

“你只是因为大冒险顺水推舟而已,这不能算喜欢,你其实不喜欢我对吧。想想也是,我们都没说过几句话啊,我得等你真喜欢我才行。”

 
  

这世界上没有比魏婴更惨的被追求者了,他每天都在哀嚎江澄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喜欢他。

 
  

蓝涣总是欲言又止。

 
  

‘其实他早知道了。’

 
  

蓝涣看魏婴太惨了,每次要牵个手都让江澄拒绝,私底下和金光瑶联系叫他劝劝江澄。殊不知金光瑶看江澄也惨,天天憋着都要憋坏了。

 
  

魏婴心里苦,江澄不抱抱他了也不和他牵手了,也不亲他,原因是还没在一起怎么能对魏婴动手动脚,那不成人渣了。

 
  

魏婴欲哭无泪。

 
  

这天江澄为了“追求”魏婴去找他吃午饭,魏婴在教学楼出来,旁边一个女孩和他有说有笑,江澄也知道这没什么,但就是压不住生气。

 
  

魏婴一抬头,江澄都黑脸了,转身就走。

 
  

魏婴赶紧在屁股后面追,“阿澄,那是我们老师,刚博士毕业,年轻而已。”

 
  

“没什么。不是老师也无所谓。”江澄语气生硬,“谁都能追求嘛,毕竟你单身。”

 
  

“我可没有。”魏婴一本正经,“我有男朋友的。”

 
  

“是嘛。”

 
  

“你不要我吗?”

 
  

江澄脸上表情终于松动,魏婴掏了半天把自己饭卡递给江澄,“定情信物,我以后要天天和你吃饭,粘在一块。”

 
  

6

 
  

江澄大一那年,万圣节的晚上在教学楼自习,隔壁教室好像在搞万圣节活动,他觉得有些吵。刚要走一个小丑推门进来,看着江澄愣了一下,露出来孩子气又顽皮的笑。好看的眼睛涂了厚厚的眼影和眼线,笑起来却显得那么干净,让江澄有点心痒痒。

 
  

“不好意思,走错门了。”小丑说,然后弯腰行礼,“夜晚独自等待的公主。”他递给江澄一个画的乱七八糟的苹果,“给你我的心,期待下次与你见面。”

 
  

后来江澄在学生会一眼认出了小丑,眼神总是挪不开。

 
  

7

 
  

晓星尘问薛洋,“魏无羡选大冒险给江澄表白那天,不会和你给我打电话说同一天吧。你们大冒险太俗套了,怎么都是表白。”

 
  

“谁和你说我选的大冒险。”

 
  

8

 
  

“唉,把照片删除吧。”蓝涣叫金光瑶,“虽然没什么,但是穿着人家七夕礼物不太好啊。”

 
  

“送你了,明天开会给你。”金光瑶回答,“那衣服是我买的。”

 
  

9

 
  

聂怀桑有一把扇子,他天天看着这两个宿舍都屁事真的很烦。他不想再当感情顾问了,又没人给他钱。

 
  

扇面上写,“莫生气,你若气死谁如意,气出病来没人替。”

 

———————————————————————————


人设https://weiyingjunawoshixiaoli.lofter.com/post/205b2c23_1c6464e07

评论(44)

热度(2170)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