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我怀疑江澄暗恋我

关于魏哥给自己加戏最后自己把自己掰弯的故事。

——————————————————————————

六师弟是个无忧无虑的青春少年,他就像那早上八九点种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一个人在年青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把他搞垮。

除了他大师兄。

现在他大师兄对他说,“六啊,我怀疑江澄暗恋我。”

六师弟的太阳吓成了晚上八九点钟,他左脚拌右脚踉跄了一下,磕磕巴巴的说,“大师兄,这事可不能乱说。”

魏婴看着师弟的样子叹气说,“我一开始也很震惊,现在想了两天之后觉得,不管怎么样,即使不能回应江澄我也应该好好的拒绝他,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每颗真心都应该被温柔以待?对,就是这句。”

六师弟看着他大师兄一边晃着脑袋一边往前走,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于是他快步追上他大师兄问,“大师兄大师兄,你怎么知道二师兄他,他,他暗恋你?”夭寿了,他都不敢说出暗恋这两个字。

“种种迹象表明吧。”魏婴摸着下巴,“你看江澄,师傅这么多弟子,他这么多师弟,他偏偏要和我一起住。”

不不,大师兄,六师弟心里想,那不是因为你太皮二师兄太凶没人要和你俩住你俩只能每年都固定分到一起吗?

魏婴继续说,“你看江澄,这么多师兄弟,他就爱凶我。”

不不大师兄,六师弟心里想,师娘还最喜欢凶你呢,总不能也是最喜欢你。

“你看江澄,为我送走了他的狗……”

不不,大师兄,六师弟心里想,那只能说明师傅向着你……

魏婴还要继续说江澄刚好出现,看见他俩在这皱着眉看了一眼是哦,“要迟到了,你自己天天迟到不说,还要拖累师弟吗”

六师弟赶紧听江澄的话跟在江澄身后走,他那不怕死的大师兄还在他耳边说,“你看江澄,这是看我和你亲亲密密吃味,啧啧,他这人。”说完就快走两步搭上了江澄的肩膀。

六师弟心里飘来一个大胆的想法,莫非,其实二师兄暗恋的是我?

抬头看看江澄的背影,六师弟把这个想法在自己脑袋里薅出来了,大师兄怕是失了智,这样危险的想法都有。

魏婴意识到江澄暗恋自己还是上次他俩一起去找金子轩的时候,两个人满腔怒气,对金子轩发起了物理和言语上的双重攻击,江澄冲着金子轩喊,“你倒是看得起自己,我阿姐也膈应着你呢,我要是阿姐,恐怕和魏婴这种人凑合一辈子都懒得看你。”

结果这下可好了,没过几天人家小情侣重归于好,倒是金子轩天天看着魏婴眼睛冒火就似看情敌。

金子轩的理解是——小舅子想把自己媳妇嫁给他师兄,自家人内部消化,魏婴在其中得出另一个结论——江澄的意思是他如果是个女人就要嫁给自己。

得出结论的魏婴很害怕,他每天都在想,我该如何拒绝江澄呢?

于是他拿了酒,拉着江澄喝了不少,酒壮怂人胆,何况他魏婴丝毫不怂,于是他看氛围不错,对江澄说,“师弟,我这人,没什么好的。”

江澄酒量不好,已经瘫倒了,迷迷糊糊间听见魏婴说了这么一句,眯着眼说,“啊,你不好,你可真是谦虚了,你这人多好啊,首席首徒,前途无量,天资聪颖,意气风发上九天,你面若中秋之夜,色若春晓之花,丰神俊朗。这世上有谁比你强啊。你是我们的骄傲啊大师兄。”

江澄就是想讽刺一下他哥喝多了竟然卖惨,顺便带了一点“你这么牛逼你咋不上天”的意思。

结果他喝多了,嘟嘟囔囔的说话奶声奶气的,翁翁的还带点委屈,魏婴吓得酒都醒了,这江澄,怎么这么会夸人,还叫师兄,平时看不出来啊,暗恋自己太辛苦了。

再想说什么江澄已经睡着了,魏婴还得负责把他师弟背回去。但是魏婴没有怨言,毕竟自己这么优秀,这都是自己该承担的。

第二天六师弟就看见了大师兄一脸忧郁的靠着栏杆,风吹起了大师兄额头前的头发,让六师弟觉得……

真冷,我还是回去多穿点。

魏婴一把拉住师弟,向他描述江澄昨晚趁着醉酒对他深情表白,用情之深是个人都会被打动,于是他问,“六啊,你有没有什么方法拒绝了他之后还能做好兄弟。”

六师弟心想二师兄喝多了嘤嘤嘤给大师兄表白还要大师兄背背的场景简直让人不寒而颤。于是他换了个思路,大师兄该不是得了癔症。但老实点六师弟回答说,不知道,感情的事只有当事人清楚。

玉树临风的大师兄摆摆手叫六师弟走了,没错,这孩子怎么能知道呢?江澄又不暗恋他。于是他决定对江澄好一点,以后说开了江澄也会把他当哥哥。

所以江澄总觉得他哥最近有求于自己,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估计又闯祸了。真是麻烦啊。

距离醉酒深情表白没几天,俩人一起去一个山里除邪祟,这邪祟精明的很,两个人找了个山洞藏了起来,说是山洞,其实是个山坑吧,空间少的可怜。魏婴背靠着山壁坐着,江澄把腿分开跪坐在他对面。

魏婴眼前就是江澄的脖颈,他看着他截雪白的脖子,开口说,“江澄,我们这姿势……”

没等他说完,江澄就捂住了他的嘴,警惕的向外看去,魏婴看着江澄认真的侧脸,心想江澄这人在哪学来的招数,投怀送抱还不算竟然还摸人嘴唇。

于是魏婴觉得他宁愿多追那个邪祟二里地也不要再在这个山洞呆下去了,他心都要跳出来了。

如此费了好大劲,江澄回去路上不免抱怨魏婴,魏婴就当他是没能和自己独处不满。

没过几天蓝涣来了,说是有事给江宗主传信,宗主留人在云梦歇一天。晚上点时候魏婴就看见江澄在湖边和蓝涣说话,不晓得说了什么江澄倒是挺开心。

呵,愚蠢的官二代们,从小就开始腐败勾结。魏婴心想。于是路过时狠狠瞪了蓝涣一眼。

等蓝涣走了,江澄就问,“你怎么了,人家左右不过住两天,你可倒好。”

“就住两天?你意思是还少啊。”魏婴翻了个白眼,“可不是,一年也也不过见人家几面,当然稀罕,我这样天天见的,当然招人烦。”魏婴觉得江澄简直变心不要太快,“你把我当什么了。”

江澄正看书,也顾不上答话,于是随口说,“我把您当成我亲哥哥,怎么了,您还吃味?”

魏婴让他说的一愣。

江澄这人怎么这样!倒打一耙,明明暗恋我现在竟然要反过来说我暗恋他!他一定是故意和蓝涣亲近来刺激我!瞒天过海!挥水摸鱼!还说我是亲哥哥,欲擒故纵!连环计!我中计了!

魏婴想了一天,江澄这人如此会撩人,又夸人又叫师兄又投怀送抱还要嫁给自己还用兵法勾引自己。这要是意志不坚定了,不管自己,都怨江澄。

晚上六师弟又遇见他大师兄了,大师兄说要和二师兄做个了结,“六啊,等师兄回来你就拿你的唢呐给我吹个曲儿吧。”

不不,大师兄,六师弟想,这天底下就没有我会吹的曲儿。等下,关键是我什么时候有唢呐了。

于是月上柳梢头时,魏婴与江澄约在黄昏后。上了小船魏婴深吸一口气说,“江澄,我决定了,我答应你。”

“你答应我什么?”江澄看他师兄有点傻。

等江澄了解了事情大概以后又气又羞,一个用力把他哥在船上掀下去了。

“哎,你不要害羞啊,我都知道。”

“你知道个屁。”江澄少见的骂人了。

那时候是夏天,莲塘广阔,采莲女总是傍晚才回去。她们撑篙的时候小心翼翼的不溅起水花,担心弄湿了红莲般的衣裙。[1]

有人不小心戳到了莲塘里的魏婴,他觉得身上疼得厉害,明明是夏天这水又为何这么冷。

他疼得醒过来,突然发现,这里不是云梦,更不在夏天。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2]

———————————————————————

[1]
 皇甫岳云溪杂题五首·莲花坞
 唐•王维 
 日日采莲去,洲长多暮归。
 弄篙莫溅水,畏湿红莲衣。

[2]枫桥夜泊
 唐•张继
 我不说了,大家默背后两句。

补充内容见下篇《孩子,你究竟像谁》

评论(98)

热度(188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