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百变小婴魔术卡

我是个沙雕,你们别理我

———————————————————————

魏婴今天早上起来,照了照镜子觉得自己很不一样,于是他邪魅一笑,开启了全新剧本——霸道老祖爱上我(又名如何气死我师弟)。

于是他拿出了一件黑色云翔符蝠纹劲装,腰间也束着花纹繁杂的锦带,然后挂上清心铃。抬着劲瘦的大长腿蹬进了飞云紫金靴,抬手把自己飘逸的头发向后一推,一个霸气的中分刘海就出现了。

看那边的帅哥,清新帅气!

看帅哥的发型,清爽有型!

云梦清新啫喱水,有了它,更自信!

魏婴看着自己十分满意,镜子里的人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霸道老祖了,斜飞入鬓的眉毛,桃花瓣一样的眼睛,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

于是他自信的推开了门。

看见了路过的聂怀桑有点惊慌的脸,于是有一个声音在他在心里播放,开启剧本《霸道老祖和他的愚笨小娇妻》。

“魏、魏兄。”

你看他还害羞,很符合娇妻人设。

“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你看看他被我惊艳到了,这个小笨蛋。

“快走吧魏兄,不然一会儿迟到了,蓝湛又要罚抄。”

“蓝湛?”魏婴心想,在我面前还敢提别的男人,于是他倚着门框,“天凉了,让蓝湛破产吧。”

他还没想好怎么让天凉下来就听见一声怒骂,“你发什么神经,赶紧给我快点,我都出去又溜达一圈了你怎么刚起来,别指望我再帮你抄写,赶紧跟我走。”

魏婴一看来人,盛气凌人连他都敢骂,长相光彩夺目人中龙凤和自己倒是不相上下,一看就是一手遮天要什么有什么的大小姐。

但是很可惜,虽然你很漂亮,魏婴叹气,你要我是不会有我的。他已经知道大致情况了,小娇妻和家里安排的门当户对的大小姐之间的斗争。

因为看看聂怀桑,一看就是家里不受宠被长姐欺负的二小姐啊。连叫我起床都要假装路过,肯定是被我和旁边那个大小姐金童玉女的言论影响到了。他的不自信他的小软弱她的小自卑,都没关系,在我霸道老祖的努力下,我会让你尽量赶上大小姐的。

于是他很可惜的看了江澄一眼,虽然江澄长得很好,但按照套路,霸道老祖只喜欢小娇妻,“我是不会跟你走的。”魏婴说完深深的看了江澄一眼,“你不要再缠着我了。”然后搭上聂怀桑想肩膀走了。

聂怀桑正瑟瑟发抖,“魏兄,你不要自己找死还带上我,我只是路过啊。”

“不要怕,有我,没人敢动你。”

聂怀桑眼含热泪,“魏兄……”

他一定是感动的都要哭了,魏婴心想。

“你觉得我和刚才那个相配吗?”魏婴问。

“你是说江澄?”聂怀桑被突然的转折吓一跳,虽然不知道魏婴为什么这样问,但鉴于今早魏婴不太正常,还是揣度着魏婴的想法说,“配啊……”

“不。”魏婴停下来按着聂怀桑的肩膀,看着他有些躲闪的眼眸说,“我知道我们天作之合金童玉男才子佳人天造地设我帅他美天下无双智勇双全。”他一口气说完,“但女神打不过傻瓜,优秀就是原罪,我不会觉得很可惜的。”

“魏兄,你若是同江兄吵架,可要尽快和好……”

这时候江澄也气鼓鼓的来了,他狠狠瞪了魏婴一眼,一拂袖子就把这俩人扔后头去了,聂怀桑颤抖着说“与窝无瓜。”,他听见魏婴说,“今天起,我就叫你阿桑了。”江澄差点栽了一跟头。

“魏婴!”江澄怒气冲冲的喊他,魏婴一看江澄气的眼圈发红还努力倔强的样子,他在心里叹气,不得了不得了,怪不得是官方指定的美颜女神类配角,长得真好,突然这么一委屈,我坚定不移的老祖差点心里一疼。

“魏兄……”

“怎么了阿桑?”

聂怀桑眼角一抽,“你今晚怕是不能回屋睡觉了。”

“为何?”

“你真的傻了吗?你和江兄住一间啊。”

还住一间,魏婴皱眉头,这一定是家里的长辈安排的,俗套啊俗套。

他还没想完,聂怀桑接着说,“你当时求了他好长时间……”

这么一闹腾,魏婴难免迟到了,蓝湛正一本正经地朝他走来。聂怀桑看形势不太对,早已经轻声轻脚的绕过去坐好了。

魏婴看他那副小古板的样子,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开启剧本《霸道老祖与高岭之花》。

蓝湛没有辜负高岭之花这个人设,他只是拿出了小本,说了抄十遍然后把本子收回去就要走了。

魏婴眼睛一眯,‘这等行为真的是太讨厌了……但是!我知道这不就是高冷学霸故意找帅气学渣的麻烦但其实是暗恋他这个套路吗?这样老实的乖乖女都会被我的风流不羁打动!’

高冷学霸回头了,说,“别再找你师弟帮你抄了,你俩字一点儿不一样。”

还没等魏婴接话,江澄已经气的拍案而起,“都说了不是我!我为什么要给他写,不要污蔑我!”

魏婴觉得自己明白了,江澄是自己师弟,是幼驯染,从小一起长大,肯定对自己暗生情愫、情根深种,然后在心里默认自己已经是他人的了,虽然嘴上不承认,但就是在意自己在意的不得了。

但很可惜,我不是你的,魏婴叹了口气。

聪明的霸道老祖看看这两个人已经知道了大致走向,高冷天降和傲娇幼驯染,高岭之花再高还是忍不住想让师弟离我这个主角远点,而心机幼驯染企图用帮抄写这种温柔攻势来给自己加分。

这是一场天降不食人间烟火系和竹马我吃定你了系的斗争,魏婴想我真是个罪恶的男人,让别人费尽心机也要得到我的爱。

为了让高岭之花放心,自己和师弟什么关系都没有,他摆摆手拍拍蓝湛的肩膀,然后咬咬牙说,“我自己写我自己写,给你看的我以后都自己写。”

蓝湛把他的手在自己肩膀上拍打掉,“你最好说到做到。”

你看看他还害羞,还没有安全感怕我骗他,魏婴心中一阵唏嘘,高冷人设的都这样,内心脆弱,于是他说,“当然当然,我再也用不着给我写了。”然后看着江澄,“你不用再讨好我了。”

嘭的一声,江澄生气的坐回去了,“我为什么要讨好你,你脸也太大了吧。”他这会儿看都不想看魏婴那张不正常的脸。

魏婴看着江澄,气的脸红扑扑的,耳朵尖也粉粉的,嘴不自觉的撅起来,嘴唇水嘟嘟的。魏婴在心里感慨,不得了不得了,不亏是官方指定的青梅竹马类型配角,突然这么一生气,我坚定不移的霸道老祖差点就觉得可爱要哄他了。

话不多的蓝湛终于觉得有点奇怪了,他说,“要不你道个歉,不管做的对不对,也是为了你……”

魏婴拦下他的话头,“我知道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总角之交形影不离竹马之友天作之合。”魏婴喘了口气,“但竹马打不过天降,傲娇就会败北,我不会觉得他可爱的,你放心。”

“……”

中午吃饭的时候魏婴碰见了蓝涣,蓝涣奇怪的问了一句,“江澄今天没和你一起吗?”

有一个声音在魏婴脑海里播放,开启剧本《霸道老祖与温润学长》

“没有啊。”魏婴说,“哦我们今天一起吃吧。”

蓝涣满脸写满了疑惑,“你惹着他了?怎么了?以前他不吃你可是紧张的厉害,追在身后哄,恨不得喂喂他。”

看吧这种温柔年上学长就会装傻把人往别人那推,魏婴觉得自己又知道了,江澄是小自己两三岁的弟弟,从小就追着自己玩,自己也很是照顾,受点气就哄,江澄迷失在了自己的照顾中,但自己就是把他当弟弟而已。

魏婴推测蓝涣一定是误会了自己和江澄,所以把自己往外推,但其实心里酸的厉害,希望自己关心他照顾他爱护他。

这是一场我到底是年下攻还是年上攻的斗争。

他俩正在这大眼瞪小眼,江澄抱着书路过,蓝涣抓住江澄的胳膊,“江澄,一起吃饭吧。”

江澄瞪了他师兄一眼,“我不吃。”

“不管怎么样,不能不吃饭,饿坏了怎么办。”蓝涣把江澄怀里的书拿过来,“若是和你师兄吵架,就咱们俩一起吃好了。”

看啊,温润学长还要帮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真的太善解人意让人心疼了。魏婴在心里呼喊,然后对蓝涣说,“我不走,我也要和你一起吃。”

江澄把书从蓝涣那里拿回来,推了魏婴一把,“让开,你就吃吧!”声音里还带着哭腔。

魏婴心尖一紧,心想不愧是官方指定的年下娇娇型配角,这小哭嗓子一说话,再软绵绵推一把,我坚定不移的霸道老祖差点就追上去了。

“哎,江澄。”蓝涣要去追,魏婴把他拦住说,“我知道我平日对他关怀备至无微不至嘘寒问暖体贴入微,但我真的没别的意思。”魏婴说,“年下打不过年上,撒娇都是白送,我绝对不会觉得心疼,你放心。”

蓝涣把他扒拉开,“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就想开了,但我还是谢谢你。”蓝涣急匆匆的说,“那我就去追了,你自己吃饭吧。”

晚上魏婴想了想决定自己还是得和江澄一起住,和几位主角刚认识不能就住在一块吧,那多不好,还得收拾收拾东西再和那位配角说开了。

想到这魏婴还有点不知道哪来的舍不得,结果他一推开门发现蓝涣和江澄一块儿。看见他本来好好的江澄把脸一扭又生气了。

为了避免装傻学长把事越说越乱,霸道老祖决定自己上场,他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你能找到更好的,我们不合适。”

江澄眼泪在眼眶里转圈,又气的脸通红,“我不喜欢你!我为什么要喜欢你。”

“你就是傲娇,其实我都知道。”魏婴说,“你很好,但是很可惜,我是不会喜欢你的,所以不用再对我好了。”

江澄一本书扔他师兄脸上,觉得自己一片好心喂了狼,终于忍不住哭起来。蓝涣拍着江澄的肩膀哄他,魏婴没想到蓝涣还要安慰情敌,他可真是善良。

所以他决定去看一眼,江澄哭的身子颤,眼睛湿漉漉的,长长的睫毛上也挂着水珠,看自己一眼就好似暗送秋波,眼光流转间魏婴感觉心好痛。江澄气的不行,不让他师兄看,“你总是招惹我,现在满意了吧,离我远点。”

魏婴等了等,他觉得他脑海里该有声音响起来了,但一直没有。

于是他自己在心里响声音,‘咳咳,现在开启剧本《霸道老祖与他的傲娇幼驯染》’,剧本大致走向是他一直哄着傲娇师弟,两个人你瞒我瞒经历了误会、原谅、又误会、又原谅,最后两个人打开心扉坦诚相待走到一块儿。

“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结果他马上就被提剑威胁出来了,蓝涣关门的时候好像挺高兴。

也是,魏婴想,他肯定被我感动了。

魏婴想了想,在他的主角里挑了一个最平易近人的小娇妻聂怀桑晚上和他挤一挤。

聂怀桑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第二天一大早聂怀桑就被魏婴风风火火的起床声音吵起来了,魏婴正一边披外袍一边喊,“蓝涣,无耻小人,竟然敢趁我不备……”

等他好不容易见到江澄正想着该怎么哄师弟,江澄也拿到了今天的剧本——《我是女王•男人都是狗屎•不用理他们•尤其是师兄》,他肯定从小居心不良,妄想近水楼台先得月,呵,男人,我江女王都知道。

评论(38)

热度(5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