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饿人自有天收



单引号是心理活动

 
 

1

 
 

“江澄,你一定要这样吗?”蓝涣笑得有点无奈。

 
 

“少废话,赶紧拿着。”

 
 

魏婴站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不知道这是唱哪一出。

 
 

今早他和蓝涣一起往教室走,一到门口就看见他们学生会体育部江澄站那,还以为是什么学生会的事,结果江澄胳膊一伸,把手里的纸袋递给蓝涣,“早餐。”

 
 

蓝涣也不接,就说,“可是我吃过了呀。”

 
 

魏婴作证,蓝涣天天早上雷打不动去食堂吃早饭,还有时间回来把他们几个叫起来上课。

 
 

江澄还是很坚持,人越来越多,他看起来有点着急了,“总之你赶紧拿着,不吃扔了。”

 
 

蓝涣无奈只好接过来叹了一口气。

 
 

“那个……”魏婴小心翼翼地问,“他这是在追你?”

 
 

‘靠蓝涣M大最受同性欢迎男性组第一名不虚传啊,我还以为那些天天喊着为他做零的都是闹着玩的。’魏婴心里叽里咕噜跑过一堆。

 
 

“算是吧……”蓝涣也有点迟疑,看着纸袋非常头疼的样子,“但是我真的吃过了啊。”

 
 

魏婴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他天天不迟到就好了怎么可能吃早餐。

 
 

蓝涣把袋子递给他,“你吃吧。”

 
 

“不好吧,人家给你的。”

 
 

“有什么不好,我收下了就行了呀。”蓝涣劝说,“要不然没人吃剩下了,只能扔,那不是浪费了吗?”

 
 

魏婴思考了一下觉得蓝涣说的有道理,等他思考完了发现袋子里早晨那盒皮蛋瘦肉粥已经让他喝一半了。

 
 

第二天江澄又来了,还是熟悉的人还是熟悉的纸袋,还是熟悉的强势,蓝涣又无奈的收下了早餐,魏婴又“无奈”地吃了。

 
 

送早餐持续了一星期,有时候蓝涣他们一大早上没课,就送到宿舍来。可惜蓝涣从来不吃,都进了魏婴肚子。

 
 

“人家这么坚定。”魏婴吃着吃着有点不好意思了,“你什么意思呢?”

 
 

“我没什么意思呀。我觉得这个事情我莫名其妙被牵扯进来很无辜。”蓝涣如是说。

 
 

‘没想到蓝涣这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还挺冷酷。’魏婴嘴里嚼着今天的叉烧包,有点凉了。

 
 

2

 
 

新的一周新的周一新的早课,穿了新衣服的江澄拿着新的早餐又来了。

 
 

他们班同学都要认识江澄的脸了,每次窃窃私语讨论蓝涣他俩的关系,江澄一看就是个脸皮薄的,把早餐往蓝涣那一塞就走。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每天都来。

 
 

早餐还一天比一天细致,一天比一天好吃,魏婴砸吧着嘴,为了捂热蓝涣那颗冰冷的心,江澄还真是付出了许多。

 
 

周六下午学生会有新活动,魏婴看蓝涣和江澄交流还和以前一样啊,两个人也没有谁觉得尴尬或者躲着对方,甚至看起来,关系挺好的……

 
 

‘蓝涣真的好冷酷一男的。’魏婴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什么意思,工作感情要分开,不要因为儿儿情长耽误了搞事业?’

 
 

活动结束以后,魏婴摘了工作证出去吃饭,快走到食堂好像看见江澄站在树下和一个女生不知道说什么,没几句话   女生就跑开了,路过魏婴的时候他看见了女生通红的眼。

 
 

江澄今天下午要负责引领,所以穿了正装,现在外套搭在他胳膊上,身上简单的衬衫西裤显得他腿很修长,魏婴在他身后能看见那一截细腰。

 
 

魏婴在心里叹气,他心里把那女孩和江澄的关系猜个八九不离十,想想江澄个子高腿长长得也好,‘条件这么好的男生,肯定有人喜欢啊。’

 
 

他还盯着江澄背影愣神的时候,江澄回头看见他了。他只好尴尬的打招呼,“呃……不好意思。”

 
 

“没事,又不能不让人走这条路吧。”江澄也有些尴尬,他和魏婴交流不多,也就算个点头之交。

 
 

“你拒绝她了?”魏婴试探着问,想也许有别的可能。

 
 

“嗯。”江澄苦笑,“毕竟我喜欢男人啊,不能耽误人家,最近应该知道我在追蓝涣了吧,差不多该死心了。”

 
 

‘都是爱而不得啊。’魏婴在心里叹气。

 
 

“吃饭?”

 
 

“嗯。”

 
 

“那一起?”

 
 

“好。”

 
 

“呃……”饭桌上魏婴摸摸后脑勺,小心翼翼地开口“你还是不要再给他送了,他那人根本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暖心男神,他其实可冷酷了,我问他,他说他是被莫名其妙牵扯进来的。”

 
 

‘何况那些早餐还进了我肚子啊!!’魏婴敢想不敢言。

 
 

“说的倒是也没错……”江澄叹气,“是我的问题。”

 
 

‘这爱的也太卑微了吧。’魏婴瞪大了眼睛,‘蓝涣何德何能啊。这真是爱情让人低到尘埃,他天天接受早餐有什么辛苦啊!他连吃都是找人代劳的。’

 
 

跑了一天魏婴挺饿的,没说几句话就开始埋头苦吃,吃到一半才感觉到对面好像有一道眼神一直看他,他突然一抬头把江澄吓的一愣。

 
 

江澄显得有点手足无措,然后他抬起手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为什么有人吃个饭还要卖萌啊!’魏婴脑子没转过来,呆呆的看着江澄,也伸出手戳了自己脸。

 
 

“不是。”江澄脸突然红了,他抽出一张纸巾在魏婴脸上飞快擦过,“你嘴角粘饭粒儿啦。”

 
 

纸巾擦过脸轻飘飘的,不知道怎么就把魏婴脸擦的红彤彤的,江澄想我也没用那么大劲啊。

 
 

他完全不知道此时此刻,魏婴脑海里框框砸下四个大字——天!要!亡!我!

 
 

3

 
 

‘魏婴,你要冷静。’魏婴躺在宿舍床上给你做心理建设,‘你不能因为吃了人家早餐就要以身相许,更不能一时鬼迷心窍。’

 
 

‘何况,最重要的是。’魏婴有点失落,‘他喜欢蓝涣啊,那么喜欢。’

 
 

于是吃了人家好久早餐的魏婴良心不安,他纠结于到底要不要告诉见江澄早餐都是自己吃的,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他觉得还是不要说了。

 
 

‘说了江澄难受,我还被他讨厌是吧,干脆请他吃饭还给他好了,就是这样。’

 
 

他在微信通讯录找出“体育部江澄”,发出了和江澄之间的第一条微信,“我明天请你吃饭吧。”

 
 

“?”江澄回复的很快,魏婴想也是,自己莫名其妙的请人家吃饭干嘛,于是又发了一条,“我叫上蓝涣,我们一起吧。”

 
 

‘为你创造机会,就当吃你早餐的补偿。’魏婴情绪低落起来。

 
 

江澄很快理解了,他回复,“谢谢啊,让你操心了。”

 
 

于是魏婴拿起手边的一根香蕉扔到对面床上去,砸的蓝涣嗷一声。

 
 

“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和体育部一个人。”

 
 

“谁呀。”蓝涣剥开香蕉皮,“江澄嘛?”

 
 

“不知道。”魏婴没好气的说,“有个晚会要有礼品,聂怀桑他们办公室今年忙别的事,咱们三个部门负责采购,明天也可能来的是他们副部长。”

 
 

第二天倒是江澄先联系的魏婴,说是订好了烤肉的位置,叫他和蓝涣直接过来就行,晚上却迟迟不见蓝涣的身影。魏婴给蓝涣发微信,蓝涣说他弟弟养的兔子死了一只很难受,他要陪他弟弟。

 
 

‘什么东西这借口太差劲了!’

 
 

“我和江澄说了,没事,你俩吃吧。你们做的决定我都支持。”

 
 

蓝涣就是不给他面子,魏婴心想,江澄该多失望啊。

 
 

不过江澄倒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甚至主动烤肉,给魏婴夹了不少,自己也吃的挺开心的。江澄的手指细长细长的骨节也不大,像姑娘似的,魏婴不由得想起了那天江澄在食堂给自己擦脸的事情,就是用的这双手啊。

 
 

“我还以为你今天就不吃了呢。”

 
 

“啊?位置订都订了,也不是那么好订,不来可惜了。”江澄给烤肉翻了个面,“喝可乐吗?”

 
 

‘是啊。’魏婴心想,‘学校附近最好吃最贵的烤肉,位置都订不上,江澄真是花心思。’他把烤肉夹子从江澄那抢过来,‘还真是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着他的胃,不过外卖早餐看来是抓不住蓝涣。’

 
 

最后江澄坚持结账,理由是——“怎么说也是为了我,今天他还没来,麻烦你跑一趟,不过我吃的挺开心的,谢谢。”

 
 

魏婴心里听这话怪怪的,这就像是蓝涣没来江澄找他抚慰自己的寂寞,魏婴被自己的想法雷了一下,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

 
 

以至于回宿舍的时候因为天色有点暗,没看清校园里的一只流浪狗,人家睡觉呢踩到了人家尾巴。

 
 

狗嗷嗷尖叫着跳起来,魏婴胳膊一伸就环住了江澄的肩膀,把头埋下去,叫的声音比狗还大,谁让他怕狗呢。

 
 

好一会儿江澄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拍拍他的后背,小声说,“好啦,它跑开了。”

 
 

“……”江澄身上也没用小说里写的什么清新的皂角香,两个人刚从烤肉店出来,这味道算不上好闻,但魏婴就是不太愿意松手,他把下巴垫江澄肩膀上,“不好意思啊……”

 
 

“没、没事……”江澄一把把他的胳膊推下来飞快跑走了,“那个,我先回去了。”

 
 

‘完了魏婴。’看着江澄的背影他想,‘你还把他吓跑了,他肯定讨厌你了,蓝涣没出来你还跟他动手动脚的。’

 
 

4

 
 

江澄的早餐还是在送,今天早上还有酸奶,蓝涣说渴了就在魏婴那拿来喝了,魏婴心里非常不舒服,就像是蓝涣抢了他东西。可本来就是送给人家吃的啊,自己才是在占便宜呢。

 
 

班里的人都说江澄已经和蓝涣在一起了,他们只知道江澄送蓝涣收也没注意都是魏婴吃。金子轩还信誓旦旦地说什么早就看出了苗头,每次期末江澄和蓝涣还一起复习交叉科目,互相换不同老师的重点。

 
 

‘什么啊。’魏婴面色一沉,‘蓝涣还是渣男本质啊,不喜欢人家还和人家天天复习,还收人家早餐。这不是典型的吊着人胃口嘛。’

 
 

想着呢蓝涣就推门回来了,往书包里塞了什么就又要走,“干嘛去啊。”金子轩问了一嘴。

 
 

“快期中啦,要小测试期中考试什么的。”蓝涣背上包,“我约了江澄复习。”

 
 

蓝涣没说几句就走了,留魏婴在宿舍生闷气,‘蓝涣冷酷的心还是被打动了,今天早上喝了酸奶,现在还约他自习。’

 
 

‘也是,要我我早就动心了,还能等到现在?’

 
 

第二天魏婴坚持不再吃江澄给蓝涣的早餐,郁郁寡欢的在桌子上趴了一天。

 
 

下课躺在床上继续郁郁寡欢的时候蓝涣打电话给他,“魏婴,你看我桌上有个蓝色笔记本,你能帮我给江澄送去图书馆吗?我今天要给部员开会的,忘了这事了。”

 
 

理智告诉魏婴不要去,让江澄回去得了呗,可他又不敢想象江澄失落的自己回去的样子,内心挣扎了很久还是拿起了蓝涣的笔记本出门去了。

 
 

图书馆里江澄抬头看见他先是惊讶然后就皱起了眉头。

 
 

‘蓝涣没来看见我也不用这么失望吧。’魏婴也皱眉。

 
 

“给你。”他语气有点生硬,“蓝涣的笔记。”

 
 

江澄上下打量了魏婴一下,看起来不太高兴,魏婴被他这么一看觉得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压低了声音,“至于吗?看见我就这样,我上学期绩点就比蓝涣低0.001好吗?”

 
 

“不是……”

 
 

“行行行我知道。”魏婴感觉燥得慌,‘不是蓝涣比他高0.001也不行啊。’

 
 

“你都不复习的吗?”江澄问。

 
 

“嗯?”魏婴有点疑惑,他确实没有什么记笔记的习惯。

 
 

“坐。”江澄递给他一本书一个本子和一支笔,“上课时我们班老师讲的重点题,你要不看看?”

 
 

魏婴一头雾水,江澄迟疑了一下低头,“你要是觉得没必要就算了。”

 
 

魏婴接过来坐下,江澄的笔记整理的工工整整,字如其人非常干净,条理清晰,一看就是为了让蓝涣看精心准备过的。

 
 

‘我果然就是蓝涣不在专门排解他寂寞的。’魏凄苦的想,‘关键是我还乐意。’

 
 

江澄今天穿了灰色的细线衣,坐在他对面可以看见他精致的脖子和锁骨,袖子挽到上面,手腕的骨头是好看的圆弧。他看蓝涣笔记的时候很认真,‘毕竟是喜欢的人啊。’

 
 

魏婴看不下去书了,他在本子上写东西给江澄,“江澄,要是觉得一个人特别可爱,是为什么呢?。”

 
 

江澄疑惑的看他一眼,在本子上写,“因为喜欢吧。”

 
 

“喜欢是什么感觉呢?”

 
 

“就是觉得他做什么事,哪怕很平常,都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江澄想了一会写下。

 
 

他脸上的微笑一看就是想起了蓝涣,‘蓝涣和我有什么不一样啊。’魏婴实在待不下去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走了。

 
 

5

 
 

江澄不再送早餐了,蓝涣笑着说,“他说不用啦,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看着蓝涣不再冷漠的笑脸,‘达到了吗?终于在一起了啊……’

 
 

他给江澄发微信,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恭喜啊,我听蓝涣说了。”

 
 

“谢谢。”江澄回复,“改天请你吃饭。”

 
 

魏婴开始躲着江澄,本身就不是一个班,宿舍楼也不在一块,学生会更说不上几句话,不和江澄见面,其实很容易。

 
 

采购也是蓝涣和江澄两个去的,他才不想当电灯泡,和体育部联系都是薛洋找晓星尘,魏婴不再联系江澄。

 
 

晚会办完的时候,金子轩说请大家吃饭,最近辛苦了,魏婴拿好自己的东西说,“我就不去了,我今天有点累。”

 
 

刚要走就看见江澄在那眨着大眼睛瞪他,看他看过来,转身就离开了会场。

 
 

“他好像不太高兴。”蓝涣说。

 
 

“用好像吗?”魏婴很崩溃,“他就得不高兴,你快去看看。”

 
 

“为什么呀。”蓝涣很不解,“是你把他惹生气了啊。”

 
 

魏婴追出去拉住江澄的胳膊,他知道江澄为什么生气。

 
 

“对不起……”他说,“你肯定知道了才这么生气,你给蓝涣那些早餐,确实都是我吃的。”

 
 

“我……”江澄刚要开口又被打断。

 
 

“我把钱还你吧,虽然钱不能弥补你。我没想到你这么坚持,我吃了你的爱情和真心……对不起。”魏婴放开江澄,“也没用故意不理你,我本来想,你喜欢蓝涣和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呢?可是你们现在在一起了,我总归要难受一阵吧……放心,我很快会调整好心态,继续当你们的好朋友。”

 
 

他鼓起勇气抬头直视江澄的眼睛,让自己看起来坦荡荡,江澄却红了耳朵,“那个……本来就是给你吃的啊。”

 
 

“啊!?”

 
 

“你不是给蓝涣的吗?”

 
 

“一开始是给他的,可是后来他和我说了是你吃的,就是给你的了。”

 
 

“那你为什么天天给他送早餐?”

 
 

“那天那个女孩,追了我好久,我说我喜欢男人,她不信,于是我只好给蓝涣送早餐,他不是那个什么排行榜第一吗?”江澄小声说。

 
 

“那他说什么你目的达到了,我还恭喜你?”魏婴的语气里充满怀疑。

 
 

“那个女孩最后相信了,不再联系我了,我觉得她接受现实了……再说蓝涣和我说了,说你说什么都不再吃早餐了,我想我也没必要送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呀。”魏婴很委屈。

 
 

“我以为你知道,蓝涣没说吗?”江澄也很委屈。

 
 

“蓝涣这个蠢猪……”魏婴伸手把人揽过来埋在江澄脖子上蹭,江澄还是很害羞,轻轻推他,“有人看呢。”

 
 

魏婴把他紧紧抱住,“不行~你得补偿我。”

 
 

6

 
 

江澄给蓝涣送早餐第一天,送完才想起来还有几张表格要给文艺部发下去,回去找人的时候正好看见魏婴正在吃早餐。

 
 

江澄苦夏,夏天吃不下去东西,看见魏婴突然觉得食欲很好,他脑子里框框砸过四个大字——天!要!亡!我!

 
 

都是吃东西而已,这么普通的事,为什么他看起来吃相这么可爱,和别人都不一样呢?

 
 

————————————————————————

 
 

我怎么回事?我明明是青春疼痛写手的……我在干什么……

 

还是《小丽的M大》设定

评论(41)

热度(100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