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战争时期的爱情(上)

先婚(约)后爱来了


------------------

夜晚的天空是深蓝色的,我躲在高大的机甲背后,躲避着生命探测仪的扇形扫测。沙漠的夜晚很冷,我瑟缩着,紧张的等待黎明。


在完成秘密任务后我们困在了这里,如果能等到第二天的增援,那么就能彻底逃离,如果不幸在那之前被发现,恐怕是凶多吉少。


我们是指我和我的上司,魏婴。


不管情况如何,我要承认,和他一起被困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的上司很风趣,让紧张的战争有了那么一丝放松。


他永远扣不好制服的扣子,却还是英俊潇洒,若我不是个alpha且有了爱人,我说不定都会被他迷倒。


看着天上的星星,我想起了我的莞莞,我在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块怀表,里面是她那俏皮的脸庞,现在还揣着怀表的就很奇怪,怀表里还夹照片的更是怪胎,可我喜欢这种传统的方式,就像把她放在心上。我抓紧了表,下定决心必须回去。


这时候我的上司翻了个身拍拍我的肩膀,“哟,阿芜,这就是你的莞妹妹吗?真是个大美人。”


我们两个人挤在这机甲阴影下很难活动,可我还是拧了拧身子,高兴的介绍给他,“是啊,我们青梅竹马是有婚约的,等战争结束了……我要娶她。”


“婚约?我以为这个时代只有贵族有这传统。”我的上司笑了。


“只是我上战场前订婚而已,她要我活着回去。”我心里一片柔软,“她说她会在家挑我们的婚纱。”


我的上司一向没什么架子,这黎明前的黑暗也有些漫长了,于是我也和他搭话,“您是贵族吧,有婚约吗?”


“你平时真是一点也不八卦啊。”他舒了一口气,“你没听说我只是贵族家养子吗?我是没有继承权的。”


可他年纪轻轻,哪怕是贵族,升迁也不可谓不快,又怎么能……


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他开口解释,“但我确实是用着贵族alpha名额参军的,原因是……我的婚约……”


我一脸好奇的样子让他无奈的掏出了没有信号的通讯器,光屏投影出影像,一个女孩穿着礼服,面前是一个华丽的蛋糕,两侧有两个男孩侧身看他,虽然看不清男孩们的脸,但是依稀能确认左面那个是我的上司,就在我以为婚约对象是这个女孩时,我的上司指了指右边的男孩。


我惊讶的看了一会儿,觉得这个未谋面的男孩有点眼熟,正要细细辨认时,我的上司压住了我,该死的!我几乎吃了一嘴沙子!


我一脸沙的抬起头,听见我的上司憋着笑说,“不好意思,刚才敌机飞了过来。”


“我知道。”我闷声说,“您竟然还带了您的笛子,硌死我了,您还真是有闲情逸致。”


“是吗?”我的上司摸了摸怀里的笛子,“战争也不能忘了爱好啊。”


“上次我去医疗室有个医生在弹折叠钢琴,他也是这么说的。”我叹了口气,“你们真该认识一下。”


我们是幸运的,迎来的第二天的太阳,支援组及时赶到,机甲补充好了所需燃料也得到了暂时维修,足够我们应付着回到营地。


身心放松下来,我才发现我的胳膊生疼,就拖拉着胳膊去医疗室,今天江医生也在,这回他没弹他的虚拟键钢琴,而是喝着一杯咖啡看书。


咖啡实在劣质,要不是我自己喝过,看他的表情还以为他品高级红茶。江医生是个氛围有点不同的人,他看起来很刻薄的样子,却散发着柔软的气质。


“除了日常体检我可不想看见你。”江医生把书放下,“哟,你一个女孩怎么把自己搞得又脏又臭。”


我只能苦笑,战争时期哪有精细的女孩,我也得考虑剪了我的长头发了,可恶啊,本来要留着,用最美的样子娶我的女孩。


江医生黑眼圈很重,看来最近医疗组工作很重,他处理了我的伤口,开了一瓶蓝色的营养液给我,问道,“最近没什么大型战事,看你的样子,执行秘密任务?”


“是的。”


“你自己?”


“我级别哪够。”我晃了晃瓶子,“和我的上司一起。”


“你上司怎么样。”江医生不经意地问,“要是你活着回来他有个三长两短,上头有的是好果子给你吃。”


“哪能,我机甲都烂了,但人家技术过硬,根本没受伤。”我准备回到岗位,“谢谢你江医生。”


他没回头,冲我摆了摆手算是听见了。


任务告一段落,我也暂时得到了休息,可我的上司就不行了,他有着更高的责任,很快奔赴战场。


这回的敌人很难缠,我们的一个战友的机甲感温系统被破坏,困在高温驾驶室里出不来,是我的上司用他的机甲随便生生掰开的。


我在仓口等他,和他一起奔向医疗室。一进屋医生已经准备就绪,在我可怜的战友右臂动脉绑了止血带,给烫伤做了冷处理,蒸汽消毒过后泡在疗养液里只漏了个头进行恢复。


说起来三言两语,可我的战友伤势是很重的,看他安慰的泡在那里,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这时候我的上司看着医生像是叹息一样叫了一句,“江澄……”


这语气总归不像是普通认识的朋友,可这俩人在我看来也没什么交情,在这之前我合理怀疑他们根本没见过面。因为负责我上司健康的是另一位医生。


“……”江医生沉默了一小会儿,开口道,“如你所见。”


“父亲和姐姐有没有说过不让你乱跑。”我的上司严肃起来,“早知道这样,我们做的事还有什么意义!你来了多久?瞒了我多久?”


“怎么,你指望我对你感恩戴德谢谢你的人情吗?要是你死了,我更是还不完。不过事实上是你该谢谢我,要不现在你还不知道在哪打杂。”


“阿澄……”我的上司很无奈,“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担心你。”


这个称呼可就亲密了,我木头一样的脑袋终于转动,可算是知道了哪里眼熟,眼前的这位江医生,不就是照片里另一位男孩!


江医生语气也好了点,“我在医疗组而已,你知道我不上战场,风险很小。”


“你不知道战时物资有多缺少,你一个……谁这么大权限,允许你进来的……”我的上司看起来颇为头疼,“你住在哪?医疗组防御薄弱,你去我那,我给你安排……”


“我不去。”江医生语气又生硬了,“你是不是打算着告诉父亲让我回去,你休想!”


“这是为你好……”


“我不需要你的好,反正我们……也是假的。”


谈话不欢而散,因为我在场的缘故两位好像也没能好好沟通,过了晚饭我得了上司的命令给江医生送一些他们高层才有的稀罕物,一些罐头、巧克力、冰淇淋。


江医生还在生气,可也不是不懂事的,他明白这是关心,气呼呼的收了东西,于是我趁热打铁,“医生,你就去吧,战略组防御最好,预警做的也好,何况我们少校在,他特别担心你,一片真情。”


“担心我是真的。”医生哼了一声,“真情就不必了。”


“你不也拐弯抹角担心我们少校嘛。”我挤眉弄眼,“不是还问我……”


“得了。”江医生摇摇头,“我们的关系不是你想的那么美好,不过总归不是太差。”


我完成了任务往回走,很快就听到一阵吵闹声,等我跑过去才发现我的上司揪着另一个大帅哥蓝中校的领子把人甩墙上,“你怎么想的。”他有点烦躁,“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你想过万一出了事的后果吗?你把他招进来……”


蓝中校也不是软柿子,他把我上司的手甩开整理好制服,“魏少校,他是你弟弟又不是你儿子,何况我敢招我也就做好了承担后果的准备。”


“你能有什么后果!”我上司气的声音高了好几度,“真怎么样受苦的不是你。”


“我只是尊重他的选择而已。”蓝中校说,“我以为你了解他,他肯定不放弃。要是不在这去了其他部队反倒更不安全吧。”


我上司气不过可是好像也只能承认了蓝中校说的有几分道理,于是他暂时收起了嚣张气焰,站直向蓝中校行了礼,“蓝涣中校,我请求将部队医疗组江澄住宿和其他医生分开,调到战略组我隔壁房间,这出于他的安全以及特殊性的考量。这是他哥哥的请求,同时也是……他未婚夫的要求。”


“批准……不过你要自己去说服他。”蓝中校回答,“还有我希望你对上级尊重点。”

评论(27)

热度(50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