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战争时期的爱情(二)

先婚(约)后爱又来了


--------------------


蓝中校说完这句给了我上司一个轻飘飘的眼神,我赶紧站到一边给他让路,好让中校过去。


看着我的上司我不禁替他发愁,江医生看起来可倔了,一点也没要屈服的意思,是铁了心的要当战地医生了,我……


等等,他刚说要把江医生挪到哪?他的隔壁?那不是我住的地方!


我怀疑我把自己想什么写在了脸上,我的上司转身和我说,“阿芜,你看你能不能找个姑娘和她住一间,因为特殊原因,你的宿舍被我征用了。”


“我……当然可以。”我只得应下,“可江医生还没答应呢,何况我住的房间……”


“他住我那,我住你那。”我的上司哭笑了一下,“你们江医生大小姐一样的身子住普通宿舍估计吃了不少苦。”


“是啊,我看他总有黑眼圈。”我点点头,“其实您就让江医生留下吧,他可能就是不放心你。”


“这不是担心不担心的问题。”我的上司解开袖口把袖子挽上去露出好看的小臂,看来刚刚和中校的对话着实让他上火,“他不是一般的江。”


这话就很奇怪了,什么叫一般的江?


“他是金蓝江聂的江。”


我的上司没再说什么,往医疗组那边去了,我想知道我上司这么着急的原因了,现在这个前线军区,蓝涣中校、蓝湛少校是蓝家alpha、聂明玦上校是聂家alpha、金子轩上校是金家alpha,四个家族的大家长在大后方主持大局。


江家不可能不出alpha上前线,如果只在后方势必会引起国民议论,没有战功也会被挤出权利中心。


但事实是,前线战场没有江姓长官。我打开通讯器,找到了一条一年前的官方新闻,“江将军子女皆为omega,前线战争将由其子未婚夫代行。”


出于对贵族隐私的保护,文章没有交代姓名,热门的评论无非是“谁命这么好,说和贵族结婚就结婚”、“我可不羡慕,万一回不来呢”、“害,未婚夫,说不定用完就踹了”


结合我得到的信息,我的上司大概是江医生家的养子,是江医生名义上的兄弟,也是江医生的未婚夫。不仅只有这两个原因让他反对江医生上战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江医生是个不折不扣的omega。


恍然大悟的我这才发现,我不知道为什么跟在了我上司的身后,又到了江医生这儿。


“刚才我就想问,你在通讯器干什么呢?太入迷了,跟着我干嘛?”说完我的上司敲了敲门。


“我这就走。”我尴尬的转身,这时候江医生打开了门。


“你们怎么在这……”他换下的白大褂,穿着一件薄衫,显得两个制服alpha来势汹汹欲行不轨,“算了……进来吧,你的胳膊好了吗阿芜?”


“好多了,江医生仁心妙手我一秒回春活蹦乱跳……”


“噗。”我的上司笑了,“你认真的?”


我简直一头雾水,江医生瞪着我的上司脸色不是很好。


“江澄可不是什么专业医生,我要是没猜错,他给你的营养液喝起来味道很难忘吧。”我的上司哈哈笑了。


上帝!我真的不能违心说江医生的营养液好喝,但是最起码漂亮效果也不错。


我的上司接着说,“虽然不是最专业但江澄选修了医药啦,一般应急处理健康检查都可以,就是药剂调的太难喝,蓝色的那个总让我想起洁厕灵……”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江医生随手拿了什么东西扔到我上司身上,我上司哎呦叫了一声,江医生这才笑了。


“说说吧,你来干嘛。”江医生给我们倒了水,问到。


“你还不知道吗?我肯定是叫你去战略组住。”


“我不去,我一个医疗人员去战略组干嘛?”江医生果然拒绝了。


“阿澄,我们各退一步,我不逼你回家,你跟我去战略组。”我的上司态度不再那么强硬,“蓝涣他们都在那,毕业以后大家很少见面了吧。”


“你是不是找他麻烦了,因为他招我进来。”不得不说江医生还挺了解我上司的。


“我哪能,人家是中校呢。”我的上司把椅子拉近一步,往江医生那边靠,“你看,你也不是什么真医生,万一来个不是外伤的大手术,精神系统麻痹之类的……你还不如去战略组,每天给我们体检啊,还能帮帮我的忙,咋俩以前不是总一块儿完成小组作业……”


这话听起来就像哄骗了,按照菀莞看的小说,江医生现在应该被温柔的小话迷住,欲拒还迎的答应了这件事。


可惜江医生说,“不,我在那呆着什么也不知道,你就联系后方把我接走是吧。”


“你在这我就不能联系后方了吗?”我的上司问,气氛又凝重起来了。


“前线又不是就你们这一个军区,大不了我去金孔雀的军区。”江医生说。


“那我就告诉他抓到你送回去。”


“我去蓝湛和聂明玦的军区。”


“他俩根本不招你,不用我说也把你送回去。”


不好了江医生要爆发了,果然我这么想着呢啪的一声江医生拍案而起,杯子哗啦一响,“你怎么这样。”


说着推开门走出去了,留下我和我上司大眼瞪小眼。


这时候我的上司应该立马追出去安慰他的未婚夫,结果这俩人都不按氛围出牌,我的上司拿起通讯器,接通了信息台,“封闭主区,如果看见一个拎着箱子穿白上衣的、拿着医师证要出去的,把他压送到我办公室。”


说完他又补充,“算了,你们估计抓不住他,总之不许他出去。”


走廊里想起了低级警报,信息员的声音响起,“封锁主区,封锁主区,禁止外出,重点对象--白上衣医师。”


我的上司依旧坐在那里端着杯子喝水,没一会儿我上司的私人频道来信,“目标人物现在舱外平台。”


“走吧。”我的上司说,“你和我一起,和蓝涣这么一闹算是人尽皆知,我猜那群多事的估计清了场躲平幕后看我怎么和未婚夫打架,我可不能让他们得意。”


我明白了,我就是个防浪漫气氛的大灯泡。虽然不情愿我还是跟着我的上司匆匆赶去。


舱外的风让我打了个哆嗦,我几乎能想象一群人围着显示屏看“偶像剧”的嘴脸,八卦之心让人快乐啊,可惜你们不会看到的,这俩人都很反套路……


但这次我想错了,我的上司叹了口气,下定决心无视所有背后之眼,做了一个大家肯定“哟~”起来的事,把制服外套脱下来给江医生披上,“你知道我只是担心你,我们好好谈谈,嗯?”


我这个灯泡光荣退下了,等我再回去,江医生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要住进我上司的房间,行李不多,可我还是去帮忙搬了行李整理房间。


江医生眼圈通红,我猜他一定哭过了,我出声安慰,“你刚要走,少校特别着急。”


“他着急什么啊。”江医生整理着他的衣服,“我根本哪也去不了……”


“是啊,封锁……”


“他在这呢,我去哪啊……”


我的心皱到一块儿去了,又实在说不出话来,只有沉默。


第二天一早就召开军区会议,我赶忙收拾好,到我的上司门口等他一起去会议室(他开会,我记录),走廊里来来回回的信息员记录员,这时候魏少校的房门开了,里面走出来的是打着哈气被吵醒了的江医生。


所有人都被着变故吓一跳,直到下一秒我的上司从隔壁屋子走出来。


还是蓝中校出来打圆场,“住的习惯吗?”


“挺好的,你给的特权吧。”江医生问。


“不算特权。”蓝中校说,“毕竟你是家属,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学弟,魏少校的……”


“我是他弟弟。”江医生说,“大家快去忙吧,我这么个人没什么好认识的。”


这一天我总能听到有人传言说江医生看不上我的上司,一个平头百姓而已,战争结束就甩了他,所以不肯承认是他的未婚夫。昨天晚上也是因为说什么都不愿意和我的上司一起住闹脾气,今早一看果然分房睡的。


我知道这些八卦越解释越乱,不如让它自行消散,可我心里却难免替江医生委屈,他不顾所有人反对跑来战场,甚至包括我的长官,这已经不仅是亲情……却只能说,“我是他弟弟。”


原因很简单,只有一个--我的上司只当他是兄弟。


--------------------


怎么越来越多……是个短篇来着

评论(26)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