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不是发昏
是闲看花时风也醉。

[羡澄]江澄的结婚请柬

这次是真HE了,骗人小狗

————————————————————————

魏婴离开莲花坞三年了,原因众说纷纭,但结果总归是一样的。江宗主对这个徒弟的态度还很模糊,叫人看不真切,但江澄倒是人人都能看出来是不想要这个师兄了,听说两个人大打出手,江澄胳膊都断了 魏婴被狠狠扎了一剑。


这时候让人奇怪的事儿来了,魏婴要回去了,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手底下的人都被吓到了,太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吗?魏婴这下不怕他师弟剥他皮了吗?


这几头人好奇的时候,有人拿着一个东西进来了,“你叫我扔的东西,这个确定也不要了吗?你要回去,没这个进不去吧。”


魏婴坐在上面一脸不耐烦,剩下的人凑过去一看,是一张红色请柬。


“魏婴台启:


谨定于…月…日为  蓝涣、江澄  举办婚典喜筵。


蓝涣江澄签订终生,结为夫妇。愿使永结同心、岁月静好。


敬请光临。

                                   

                                                        江枫眠敬邀”


魏婴说,“不要不要,我就算没这个也能进去,宗门上下谁不认识我这个大弟子?”尽管这样他还是把那张皱巴巴的请柬拿回来看了两眼又压在了一本厚厚的书下面。


有人感慨,“早就听说蓝江两家要结亲,听人说最近看见蓝大公子他都满面春风,也算是门当户对神仙眷侣了。”


下面人七七八八说了起来,魏婴平时也没什么架子,大家索性放开了说。


“江澄这脾气这么臭的也被蓝大公子安抚好了,不得不说不愧是蓝涣啊。”


“哎老大,你这个师弟,这么好个地坤,你俩青梅竹马的,你也没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你太失败了。”


“就是说啊,肥水都流了外人田,你难道不眼红?”


大家还在叽叽喳喳说蓝江联姻的事情,从两个人长相、家室、性格到结合后两家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分析了遍。


总之只有好处没坏处。


这时候魏婴却突然一掌拍在桌子上,嘭的一声,一时间鸦雀无声。大家也知道他这人平时每个正形,真生气了也惹不得,于是就四散而去了。



傍晚有人给我送了酒,拍拍我的肩膀说,“好了,我知道你不高兴。但江澄没看上你,也不能说你没天乾魅力,你也看不上他啊对吧。”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拍桌子不是不高兴,我觉得我也说不清,所以还是把酒拿走了。


我没想到江澄要成亲,收到请柬看到蓝涣的名字时我有一瞬间的失神,在经历了吧请柬扔掉以为自己是做梦,再捡起来,再扔掉,掐自己一把不是梦这个过程后,我不得不承认,是蓝涣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适龄天乾,家世好、长得好、脾气好,江澄肯定是愿意的,要是他不愿意,他也不会答应,虽然他总是很听话很孝顺,但他要是真不想没人能逼他。


师姐江厌离嫁给金家以后,金江两家已经站在一条线上,剩下蓝、聂。聂明玦已经找了地坤,聂怀桑自己就是个地坤,这下只剩下蓝家,蓝忘机话太少江澄小时候还和他打过架,这下就剩蓝涣了。


联姻——和平杀手锏。


我心想要是师傅师娘说,“江澄你必须和蓝涣成亲,为了莲花坞的小康生活。”江澄肯定不答应,但要是师傅师娘说,“阿澄你和蓝涣成亲吧,蓝涣是个好孩子,他靠得住,阿爹阿娘把你交给他放心。你是个地坤,外面的天乾难免会因为你身后的莲花坞接近你,但蓝涣自己出身好品格好,一定是没有那些肮脏心思的。你是阿爹阿娘的孩子,我们肯定是为你好。”要是这么说,江澄肯定答应。


你问我为什么就非笃定人家是包办婚姻不是自由恋爱?


因为他不爱蓝涣。


我又怎么知道?


因为他爱我。


他会和蓝涣好好过日子,虽然嘴硬但心疼他,两人互相成为依靠,江澄那个脾气一定会和人吵架,但他其实很好哄。说不定还有两个孩子,长的和江澄一样,脾气可能会好点。江澄那个人时间长了说不定会觉得其实这种平淡生活就是爱。


但事事都强他一点的师兄我觉得自己更聪明一点,我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真是谬论,而他爱我。


但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一切太迟了,我的师弟,我的亲人,我从小看着的人,我以前的主人,我发誓要保护的人,我久久漂泊的最终归宿,现在要成亲了,还给了我一张请柬,请我奔赴自己的刑场。



我刚到江澄家时,江澄被迫送走了他的妃妃茉莉小爱,所以江澄对我有很大意见。我觉得我大他几岁是哥哥,应该哄他,他只是个小屁孩罢了,我也该让着他。


江澄他姐姐,也就是我师姐江厌离,我和江澄小时候一说要找老婆就说要找师姐这样的。她说话温温柔柔,看我初来乍到很是照顾,估计把平时给江澄温柔的分了一部分给我,这下可好了,还没等我哄,江澄已经更讨厌我了,在送狗之仇后又有夺姐之恨。


于是江澄吃饭的时候都在瞪我,要是不小心把筷子和他伸向了一道菜,江澄就会摆出吃了苍蝇的表情。


我自认为目前来看我还算谦和礼貌、长的也算讨人喜欢,实在不应该被人这样排斥,于是心里也骄傲起来,就让这个小屁孩生气去呗,反正我没关系,我挺好的。


那天我在莲塘边上看见了江澄,他拿着小石子往水里扔,嘴里念念有词,“讨厌鬼!讨厌鬼!”


哟,这是把水当我打呢,我也不打算呆,就准备走了。


结果江澄蹲在了水边,“妃妃茉莉小爱,你们走了以后都没人和我玩了,算了,你们是狗。”


我心想这小孩逻辑还不错,他又接着扔,说,“都没人和我一起,不过没什么,我这么厉害,水漂可以打三个,我自己玩好了。”


我突然觉得当宗主儿子也挺惨的,同龄孩子都不敢和他玩,他这脾气自然也不会主动交朋友了。于是我还是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去看看他。为了给他一个心理准备我也往水里扔石子打水漂,不幸的是我打了五个,江澄气鼓鼓抬头往我这边看来,我看他那张圆脸上还有眼泪。


我愣住了不知道说什么,这时候江澄要跑开了,于是我只好伸手拦住他,结果小江澄挣脱不开咬了我一口,越咬越紧我实在有点疼就推开他了,结果他摔倒了头上摔了个包。


然后江澄一摸那个包干脆大哭起来,“哇啊,你干嘛,你想怎么样,你为什么要到我家里来抢父母姐姐啊。”


我只好说,“我没有父母了。”我去吹吹江澄那个包,他把我推开了,但是明显不再哭那么厉害了,不知道是可怜我还是怎么样,江澄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我乘胜追击,“江澄,你要是真的那么喜欢狗,要不以后我就当你的小狗好了,我天天跟着你,和你一起玩,你说好不好?”


江澄还在抽抽搭搭的哭,他说他才不要我这样的狗,不过他可以勉强和我玩,如果我表现好,下次碰见狗可以帮我赶一赶。


于是我就和江澄和好了,虽然我认为那是江澄单方面的别扭,那天我手上有了一个血牙印,江澄头上鼓起了一个大包。


现在江澄要成亲了,我觉得手上那个早就消失的牙印隐隐作痛,痛的我拿不住酒坛,然而江澄绝对不会头疼。



江澄是和我一起出去历练的时候分化成地坤的,我那时候已经是个天乾。那天江澄状态不太好,御剑晃晃悠悠的,一个小邪祟竟然伤到了他胳膊,我不明白江澄这是怎么了,但他表情始终不太好,现在想他那时候应该是有所察觉的。


于是我安抚着这个小祖宗,然后给他去买创伤药。


等我回到住处才觉得不对,一股莲香扑面而来,江澄住的房间的方向一阵嘈杂,我满头大汗的跑上去的时候,江澄正拿着他的剑,周围是几个发狂的天乾。江澄一看就不好惹,但他刚分化,脸上表情越来越不好,马上就不能抵抗,周围道天乾明显在等他倒下去。


于是我一脚飞踢过去,三下五除二把这些人扔到楼下去,用术法设置了屏障。江澄倚着桌子,本来已经昏昏沉沉的却在那时看了我一眼,于是我便觉得我不能把自己放在屏障外了。


(也没什么但我们还是评论见。)


江澄起来后,我们默契的不谈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等江澄身上临时标记的味道消失,谁都看不出来我们有过什么以后,我们一起回去了。


是的,谁都不知道,在江澄十五岁的时候,在他像刚抽条的柳芽一样柔软的时候,在他和早晨的雾一样湿漉漉的时候,他曾经是我的。


谁也不知道。



我本不想让人知道,但事出有因,我暴露了我一直在偷偷修鬼道。本是好奇一时兴起,最后派上用场了却成为众矢之的。


师傅一直替我说话,一直凶我的师娘也说江家的事外人少插手。但师傅看见我就叹气,师娘恨不得抽死我。


江澄也同我吵架,他不明白鬼道侵蚀心性甚至会入魔,我到底是为什么,他要我不要再用了。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按步就班循规蹈矩的修行,总觉得不是我想要的,修鬼道让我更能沉浸其中。我问江澄这和爱好有什么不一样,就和我喜欢射纸鸢打山鸡一样。江澄冷笑一声说这和我是个酒鬼色鬼一样是不良嗜好。


酒鬼我认,色鬼又是怎么一回事,我想了想我觉得江澄说的就是他分化时候那事。看来他是很不情愿了,于是结合各种原因,因为莲花坞,因为江澄,我收拾收拾东西走了。


师傅没说要把我逐出师门,我却总有点心灰意冷,不久便听说师姐要嫁给金子轩,金子轩除了像个孔雀以外其他都不错,对师姐也好。


正当我我觉得很难受,不能送师姐出嫁的时候,江澄背着他阿姐来了。看着穿着嫁衣师姐我终于憋不住哭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委屈极了,我和师姐说,我小时候还想要娶你,你不要嫁人还不好啊师姐,师姐找帕子给我擦眼泪说我傻。我说话瓮声瓮气的,“阿姐要是他敢欺负你,我就咬死他。”江澄在一边十分嫌弃的看着我。


师姐出嫁后江澄又来了,他气势汹汹要我跟他回去。我绝对不会跟他回去的,于是江澄提剑就冲我跑来,我当然不会以为他是要给他师兄我一个拥抱,以前我不会真和他打起来,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我让着你宝贝着江澄这么多年,为什么别人当我过街老鼠一样你江澄也不懂呢?


我绝对不要和他回去,于是我们很快打了起来,江澄刺了我一剑,我断了江澄一条胳膊。


最后江澄在地上爬起来,他摇摇晃晃的走了,我突然怕了,我怕他再也不来了,于是我喊,“江澄!要是有一天 我说有一天,我要回去,你还要我吗?”


江澄转头看我一眼,什么都没说,然后转过身又走了,我心中却死灰复燃。江澄眼睛里都是对我的失望,却还是没舍得说不要了。


我意识到了,我离开了莲花坞,跑的远远的,但实际上却哪儿也没去成。即使离开了,我也永远被困在名叫江澄的地方,走也走不了。


江澄最后一次来找我就是不久前了,我在夜晚闻到了熟悉的莲花香,坐了起来,我知道门那边的人就是我日思夜想那个,我想他现在也静静的站在门前。


我等他推开门等了好久,等得我终于忍不住下去开门,江澄却不见了,只有一缕莲香和一封信,打开了以后就是这张请柬。


我不会去参加江澄和别人的喜宴的。



我修鬼道金丹有损,御剑有点晃,所以去晚了,我到底时候宾客几乎全到了,不过我说不定是故意等这么多人都在的时候也说不定。


我看着蓝氏子弟来了很多,开始后悔,早知道我也带几个人好了,又一想他们那些歪瓜裂枣江澄肯定看不上。我应该请几个漂亮姑娘在我身后弹琵琶吹玉箫拿着古琴什么的,结果我只有我自己,吹着江澄送的笛子从天而降。


我看见师姐欣慰的表情、金子轩嫌麻烦的皱眉,师傅手里的茶刚拿起来又放下了,师娘看来又想抽我了。


我看见江澄眼里的惊讶和紧紧握住的拳头,蓝涣无奈的笑了。


有人上前来请我就坐,我只看着江澄说我不是来喝喜酒的。


师姐悄悄推了江澄一把,江澄站了一会儿,然后很烦躁的把身上的大红花拿下来扔到了地上,我心领神会拉着江澄跑了。


我要是出现在江澄的喜宴上,也没什么特别的,去当新郎罢了。

————————————————————————

私设一堆,按照我的习惯估计还是会改(┯_┯)

大家晚安

评论(18)

热度(9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